跳转到正文内容

企业自费清垃圾遭到环卫所垃圾堵门(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5月16日11:46  大河网-大河报

  本报信阳讯 “现在信阳正搞六城联创,我自己出钱出力给百姓清理生活垃圾,却反被人用垃圾封门,太让人生气了。”昨日,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的淮源膨润土厂负责人徐家兵满腹委屈地说,他工厂附近一处垃圾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,他请了几辆车将垃圾运到了环卫所的垃圾场。不料,环卫所随后用一车垃圾堵了工厂的大门。环卫所称,这是因为厂里倒垃圾时事先没有跟环卫所打招呼。

  □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陈楚兮 文图

  现场:居民经过厂门口都掩鼻而过

  “这么热的天,这一堆垃圾堵在门口,谁能受得了啊?”住在淮源膨润土厂附近的一位居民抱怨道。经过厂门口的居民更是掩鼻而过。昨日,记者赶到时,该厂门口的垃圾堆周围苍蝇、蚊子乱飞,并传来阵阵恶臭。

  “这个厂之前是一个倒闭废弃的工厂,去年我收购过来。厂房旁有一垃圾堆,近7年来,附近居民把它当作垃圾场。”徐家兵说,“夏天到了,这堆垃圾影响附近老百姓生活,我就请了几辆车把垃圾运到了环卫所的垃圾场。”

  “可能是我请的清理垃圾的工人不注意,不小心把垃圾洒落在垃圾场路边,环卫所通知我的时候,我说马上找人过去清理。可是挂掉电话还不到20分钟,工厂门口就被倒了一堆垃圾。”徐家兵说,“我这真是出钱出力还不讨好。”

  环卫所:倒垃圾应该先打声招呼

  “我们不是不准倒垃圾。倒垃圾前要跟我们打一声招呼,按秩序倒垃圾。我们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说,垃圾堵住了垃圾场的门,让他把垃圾清理干净,结果他马马虎虎地,没有清理干净。”平桥区环卫所舒所长告诉记者,“几年以来,好多人将垃圾倒在垃圾场,好多垃圾是谁倒的我们都找不到人。现在垃圾场很多,我们的清理工都应付不过来。”

  “徐家兵也是好心,一堆垃圾堆了六七年没人管没人问,他花钱请人把垃圾清理走。可能是清理垃圾的司机在倒垃圾的时候没有按照秩序倒,把路挡住了。可不管中间有什么不对,环卫所也不能拿垃圾堵人家的大门啊。”五里镇居民罗长城说。

  五里镇居民凡丽平说,垃圾封门是一种很不道德的事,作为市政服务机构,平桥区环卫所的做法欠妥。
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更多关于 垃圾 环卫所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